最新消息

第七屆銀利經典賽臺灣球手林健斌奪冠, 贏取拾三萬八千元的獎金

2009年10月28日

由「香港職業高爾球協會」主辦,被譽為全年排名賽中重要獎金賽事之“第七屆銀利香港職業高爾夫經典賽” 已於2009年10月19及20日於「東莞銀利外商高爾夫俱樂部」盛大舉行。賽事由銀利球會冠名贊助及提供場地,並獲得鍾貴先生及郭展國先生之聯合贊助。今屆賽事總贊助金額增加至港幣九十萬元,一如以往邀請來自中國,新加坡及臺灣的優秀職業球手一同競技,爭奪冠軍寳座。經過兩天十八洞賽事後,結果由臺灣球手林健斌以70, 71兩天總成績之141杆奪得公開組冠軍,拿走港幣拾三萬八千元的賽事獎金;長春組冠軍則由新加坡球手傅英德以71, 73兩天總成績144杆奪得,獲得港幣兩萬伍千元之獎金;至於女子組則由中國球手楊紅梅以69, 72總成績141杆奪得冠軍寳座,獲得獎金港幣兩萬元正。

10月19日之首天賽事,公開組由2007年之冠軍張哲鎬以低標準3杆的69杆成績領先,緊隨其後是打出70杆的兩位臺灣球手林健斌與林吉祥,一眾大家熟識的香港職業球手李文樂則以71杆位列第三位置,上屆之冠軍臺灣球手黃東樑則只以74杆並列於第五位置。至於長春組及女子組方面,新加坡球手傅英德與中國球手楊紅梅分別以71杆與69杆領先首天賽事。10月20日進行第二天賽事,比賽中段下了一場大雨,但對身經百戰的球手來說並沒影響其一貫發揮,爭奪戰由首天賽事的三甲球手角逐,結果臺灣球手林健斌以穩紮穩打的打法,交出71杆,終場以兩天總杆數141杆奪得公開組冠軍,也是其個人今年與及在中國比賽的首個冠軍。林健斌於1995年轉為職業球員,經常參加臺灣與亞洲區賽事,在其職業生涯中奪獎無數,這次可是他在中國拿下的首個冠軍殊榮;林健斌比賽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要感謝廖炳光先生的邀請,讓他有機會參與此經典賽,實在非常榮幸及高興。今次比賽發揮得頗穩定,發球保持筆直,鐵杆也順心,只是在後九洞時灑下一場大雨讓果嶺變慢了,連帶推杆也有少許失準 。他說早在十年前已經踏足銀利球場,現在的銀利球場無論在設計、保養、地形方面跟十年前比較都有相當大的進步,是一個優秀的比賽場地,相信下年會再來挑戰衛冕的。值得一提的是,香港球手李永基以69杆完成第二天賽事,與James Stewart以兩天總成績147杆並列於第四名,李永基表示今天賽事採取進攻式打法,務求可以收服失地,只可惜仍無緣進身三甲。

長春組冠軍新加坡球手傅英德以兩天總成績144杆穩奪長春組冠軍寶座,賽後傅英德表示非常感謝梁志先生的再次邀請參加是次賽事,因為兩年前亦曾到此參加公開組的賽事;今次能取勝在於對場地的認識,與及小心處理每個擊球將失誤減至最少,最終能夠勝出。女子組方面則是三位中國女球手之爭,結果由首次參賽的楊紅梅以領先姿態力壓上屆冠軍胡玲及劉娟,以兩天總成績141杆奪冠。楊紅梅賽后表示上次於銀利球會打球已經是2000年的事,剛巧這段時間沒有任何亞巡賽與本土巡迴賽事,加上梁志先生的誠意邀請便決定前來參賽。今次重來到銀利球會,感覺球場漂亮了而球道狀況亦相當好,儘管賽事中段下很大的雨,但並沒有影響發揮,鐵杆和發球都十分穩定,結果順利奪冠。

此外,銀利球會於10月21日舉辦一場職業業餘配對賽,除了獲得「常平歐亞國際酒店」、「歐洲亞洲華人高爾夫球會」及BONAKA公司贊助球手禮品外,更得到各大高球品牌如CALLAWAY、 KASCO、 MIZUNO、 PING及 PRGR的鼎力支持贊助獎品。此外,VINTAGE CONCEPT WATCH 更送出名貴手表給各得獎者。大會邀請了影視嘉賓尹揚明、伍衛國、杜挺豪、黎瑞恩、及余少寶等與活動贊助商、銀利球會嘉賓與及職業球手組隊作賽,為此經典賽增添光采。

經過18洞激烈賽事後,隨即進行頒獎典禮。首先由「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主席蔡維臣致感謝詞,繼而由銀利球會董事長暨「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永遠名譽會長梁志先生致詞。致詞完畢後協會之長春組主席廖炳光代表致送永遠榮譽會長之紀念牌予梁志先生,隨後協會主席蔡維臣代表致送紀念牌予協會之榮譽會長郭展國先生、鍾貴先生、楊銘光先生及文銳鋒先生。

其後,大會頒發職業業餘配對賽之各項獎項,結果由職業球手Dean Tan帶領隊員張志皇、余政漢及翁恩以隊際成績低標準杆15杆奪得冠軍隊獎項。至於最遠距離獎男子組及女子組之得主分別為陳正川先生及劉彩虹小姐。 隨後頒發經典賽職業組別之獎項,公開組冠軍林健斌由「香港職業高爾球協會」永遠名譽會長梁志先生手上接過獎杯及拾三萬八千元之獎金支票;名譽會長鍾貴先生代表協會頒贈獎杯及獎金支票予長春組冠軍傅英德,名譽會長楊銘光先生則代表協會頒贈獎杯及獎金支票予女子組冠軍楊紅梅。

最後,協會主席蔡維臣致送紀念品給銀利球會董事長梁志先生,答謝多年來對協會之鼎力支持及贊助,並與全體嘉賓及職業球手來一過大合照,到此第七屆銀利香港職業高爾夫經典賽正式圓滿結束。

 


  • 公開組冠軍-臺灣球手林健斌
    由銀利球會董事長暨「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
    永遠名譽會長梁志先生頒獎

  • 公開組冠軍-臺灣球手林健斌
     
     

  • 長春組冠軍-新加坡球手傅英德
    由名譽會長鍾貴先生頒獎

  • 女子組冠軍-中國球手楊紅梅
    由名譽會長楊銘光先生頒獎

  • 第五屆冠軍張哲鎬角逐衛冕

  • 第六屆冠軍黄東樑角逐衛冕

  • 長春組主席廖炳光代表致送
    永遠榮譽會長之紀念牌予梁志先生

  • 協會主席蔡維臣代表致送
    紀念牌予名譽會長鍾貴先生

  • 協會主席蔡維臣代表致送
    紀念牌予名譽會長楊銘光先生

  • 協會主席蔡維臣代表致送
    紀念牌予名譽會長文銳鋒先生

  • 職業業餘配對賽-球手大合照

  • 影視嘉賓隊-尹揚明、杜挺豪、黎瑞恩及余少寶

  • 「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女子會員合照

  • 職業球手與嘉賓隊合照

  • 職業球手與嘉賓隊合照
     

  • 職業業餘配對賽 -冠軍隊
    由名譽會長文銳鋒先生頒獎

  • 職業業餘配對賽 - 季軍隊
    由「歐洲亞洲華人高爾夫球會」會長林道明先生頒獎

  • 最遠發球獎女子組-劉彩虹小姐
    由伍衛國先生頒獎

  • 最遠發球獎男子組-陳正川先生
    由黎瑞恩小姐頒獎

  • 職業球手與全體嘉賓大合照
     

 

Yinli Golf HKPGA

>>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