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培訓

「沖天飛」 到肇慶高爾夫渡假村集訓之報導

2014年5月12日

 

「沖天飛」高爾夫球生命教育計劃於2014年4月18及19日到肇慶高爾夫渡假村舉行集訓,第一天為熱身練習日,讓學員適應一下球場的環境;第二天是比賽日,比賽形式為教練及學員以一人一桿,教練最多只能是六個洞的發球者的模式進行。

第一天的清早,教練及學員們準時七時到落馬洲集合出發,對於習慣香港交通便捷的學員們,坐車程超過兩小時的巴士到肇慶是頗為煎熬的事,雖然沒有嚴重的身體不適,但是到了球會的時候,學員們的臉上都露出了呆滯的目光。在球會吃過午餐後便精神奕奕地出發,雖然當日陽光猛烈,使學員在打球的過程特別累,可是到了一個新的球場,學員們就被美麗的球場吸引著,充滿活力地完成第一天的練習日。此外,是次活動為「特訓」,當然不會那麼輕易就完結集訓,每位學員及教練都帶著疲倦的身軀到短打區,學員在教練的指導下繼續練習,糾正在球場上打球時的錯誤。返回球會吃晚餐時,學員們分享當天打球的趣事,第一天就這樣在歡愉的笑聲下結束。

第二天的早上,學員們快速地吃過早餐,拿過記分卡就與自己同組的教練到練習場熱身。大約七時半,每組都先後到達發球台準備,認真的計劃如何打球及取得最後勝利。當然,事情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雖然有了計劃,會有計劃成功的時候,但對於欠缺比賽經驗的學員們會緊張,導致發揮未如理想,無論如何,學員們都在教練的陪伴下堅持比賽,一共七隊都帶著理想的成績完成賽事。第一名為何德盛教練及伍兆敏學員,以90桿完成賽事;第二名為李永明教練及陸嘉儀學員,以92桿完成賽事,第三名為簡柏堅及鄭麗麗學員,以96桿完成賽事,恭喜各位!

順利地完成兩天的集訓,相信教練及學員都很高興,獲益良多,希望下一次的集訓,學員們會有更大的進步。

 

1111

 

*************************************************************************************************************************************

 

「沖天飛高爾夫球生命教育」 聖誔燒烤及團年晚宴

 

不經不覺「沖天飛高爾夫球生命教育」計劃已舉辦了超過四年了!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一直支持計劃的推行,亦於2013年將計劃納入協會的青少年培訓計劃其中的一部份。

由於計劃的對象是以來自中下階層的青少年朋友為主,計劃得以持續推行全賴一班無私無償的教練及協會名譽會長尤志明先生全心投入積極為計劃籌募經費。

一直以來,計劃堅持除了教導青少年朋友學習高爾夫球外,亦要他們學習做好自己及待人處事的態度。因此,除了練習場及球場訓練外,一班的教練亦會舉辦一些活動予青少年朋友參與。在剛過去的聖誕節及農曆新年前,一班的教練及名譽會長尤志明先生特意與青少年朋友一起燒烤及吃團年飯!尤志明會長更特意準備了聖誕禮物送給青少年朋友,在輕鬆的氣氛中與青少年朋友交談及鼓勵他們不論在高球或人生上都要努力學習,做好自己。

BBQ4 on 21.12.13.jpg

 

***********************************************************************************************

 

清水灣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的技術姿勢專業指導活動之報導

8月17日

 

清水灣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的技術姿勢專業指導活動於二零一二年八月一日及八月二日順利舉行,「沖天飛」高爾夫球生命教育計劃之學員透過三位清水灣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的教練指導後,無論在揮杆的形態上,或是技巧上亦有進步,三位教練包括:Kingsley Long、Grant Gibson及Eric Lee。

兩天的指導活動分為三組進行,每位教練帶同三至四位學員為一組。第一天訓練範疇為短打,包括了切球、沙坑球、劈起球和推杆,透過教練們細心的指導,學員們學習了不少短打技巧,如打果嶺邊的沙坑球時可以增加杆面角度去打,打出高而不遠的球,讓它落在果嶺上。而第二天的訓練範疇為全揮杆,教練們替每位學員錄影揮杆,然後逐處分析哪兒做得好,哪兒還要改善,亦為每位學員針對性地提供練習方法,如上杆時可面對著鏡子,看清楚上杆有沒有錯誤。

無疑地,每位學員都盡力去學習和實踐自己應改善的地方,可是我們都明白醜小鴨也不是一天便變成天鵝,所以我們日後便會更加用心加強練習。最後,我們非常感謝「沖天飛」高爾夫球生命教育計劃的教練們和負責人為我們安排如此特別的訓練,亦感謝清水灣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的教練們的付出,付出時間去指導我們。

 

 


Live Score

球場: 賽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香港高爾夫球會及清水灣高爾夫球會

日期: 2015年1月13-15日

排名 球手 R1 R2 R3 總分
1
UNHO PARK
74 68 64
206
2
SCOTT BARR
75 68 67
210
3
陳俊鴻
74 68 69
211
T4
C J GATTO
74 73 70
217
T4
鄧子鏗
75 70 72
217



1

HKPGA排名賽2015 - 第一站
公開組及女子組

球場: 賽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

日期: 2015年3月30及31日

排名 球手 總分
1
STEWART JAMES
139
2
周錇
141
3
BOULET DOMINIQUE
148
T4
鄧子鏗
149
T4
蔡維臣
149
T6
LAM ISAAC*
150
T6
 古雨
150
8
 馬金發
151
9
黃煥民
152


HKPGA排名賽2015 - 第二站
長春組

 

球場:  順德均安碧桂園高爾夫球會

日期: 2015年5月4及5日

排名
球手
總分
1
鄧敏祺
154
2
鄧樹榮
156
3
宋有祿
158
4
李應東
162
5
簡敬有
163
6
廖炳光
164
T7
蘇石民
165
T7
李永明
165
T7
黃鉦鈞
165
T10
葉安華
166
T10
Morales Alfredo
166
T10
尤志明
166

 

PGAE